close

 

在民國99年的時候,那段時間我與朋友住在外面。
是一間小套房。

如下圖的模樣。


 
1205401868  
 
  


我們平時都很晚睡,尤其是我朋友總是幾乎到天亮才會躺床。 

我跟我的朋友本身就有靈異體質,他有陰陽眼,而我的體質比較敏感。
眼睛不是個隨時都看的到,但對磁場和異世界訪客比一般人敏感一些。 

也因為如此,我倆早就知道住的這一棟出租宿舍並不是很乾淨。

不過,因為體質關係,早就習慣了。
所以晚睡什麼的,還是稀疏平常。

在某一天,我睡眼惺忪的起床了。
躺在床上揉著眼睛,繼續賴床著。

我朋友走到床邊,爬了上來坐在我身邊。
他問我:「你昨天睡得好嗎?」

「很好啊。」我因為剛起床的關係,不太有力氣的語調小聲回應著。
「那有做夢嗎?」他再度問著。

「沒有啊。」這時我感到很奇怪,並回問他:「幹嘛這樣問?」

他又繼續問我︰「昨晚發生什麼事你不知道嗎?」
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他說:「你昨天睡到一半,一直盯著窗戶看。」
 
 
 
 
 
 
 
 
 
 
 
 
 
 
 


他看到我有點驚訝的表情後,並接著說:
「那時我本來起身伸個懶腰,但看到你眼睛是睜開的,
 我以為你睡不著在想事情,所以就走到你旁邊問你在想什麼?
可是,你都沒反應。只是一直看著窗戶,眼睛也不會動,感覺很詭異。」

聽他把話說完,我整個愣住。
因為我完全沒有印象,根本沒有這段記憶。

他繼續說著:

「我本來想要叫你起來,可是又怕有危險,我就不敢動你。
 所以,我就繼續去玩電腦。
然後,我在站起來看你時,你不知何時眼睛已經閉起來了。」

「你沒有看到什麼東西嗎?」聽完他的話,我丟了這一句話給他。
「沒有。」他簡單的回應。


這件事,過了有幾年了。
我對會在睡眠中睜開眼的事感到不解。

因為這種事,不是第一次了。


我家本身有自己的宮廟(是間小道壇),我爸是有乩身的人。
我問過他,爸爸說人在睡眠中多少都會幽體脫離。
那是因為本身的元靈發現肉體附近有東西靠近,所以我的肉體才會眼睛睜開。

有了解答,我才理解實情。

但,這幾天想起了一件事。

當時還住在那間套房時的事。

每晚要就寢時,我們都會把窗簾全拉上,
一點小縫也絕不願意露出來,甚至還拿夾子夾住。 


想起了那個關鍵。


因為我的朋友曾說過.........


他偶爾幾次曾看到窗簾深處,會慢慢的伸出一隻手。
忘記是男性還是女性的手,緩緩的從窗簾裡伸了出來。
我朋友看到那隻手後,那隻手就又慢慢的消失。

蠕動中的手,讓我朋友感到不舒服。

他說,不跟我說是因為怕嚇到我。
但,一次又一次下,最後他才跟我吐露這件事。

因此,從那時開始後的夜晚...
我倆絕對會很有默契的把窗簾拉上。


想起了這件事,才想到......


我睜開眼睛的那一晚......


我朋友似乎忘記拉窗簾了。





或許,那時候我的眼睛死盯著窗戶的原因......


  
 
 
 
 
 
 
 
 
 
 
 

是因為那隻手正打算緩緩的爬出來吧。


而,我的朋友若一直專心在那台電腦上而沒查覺到我的異樣的話,

 

那隻手會繼續往哪裡前進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矢野一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