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全家人都有靈異體質(尛
 
先說說我自己吧。
從小到大,其實就看到那種東西好幾次。
但因為總是一瞬間,都認為是錯覺,
因為一直覺得自己怎麼可能有這種體質,因此不放在心上。 

年紀越大,大約高職開始感覺到自己有奇怪的現象。
那種會感應到周圍的人會出事的預感,然而無法得知是誰。
只知道會很恐慌、焦慮與不安。
身體也可能與受害者一樣受到同樣的痛楚。

之後,直到大學,就一直會夢到奇怪的夢。
血腥、鬼魂、地府..等不好的夢。

即將畢業左右,開始感覺的到磁場的問題。
脖子如被掐住般,無法呼吸、咬牙根、想吐、頭暈。
甚至根本無法前往某些地方,想踏出腳步,但身體的不舒服感持續加重。
那時後,我並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畢業後我就懂了。

那是磁場,身體感應到這個地方存在著異世界訪客。  
 
 
 
 
 
 
 
 
 
 
 
 

看不到,卻自然而然知道哪個方位哪個方向那種東西正經過。
磁場變化不代表那種東西正在現場,而是這個地方即將會出現好兄弟,只是時間問題。
磁場越強,更代表這地方的危險性,最好別進入。 

在然後的然後,日復一日之下。
變成好兄弟們會來託夢,甚至神佛也會來夢中顯靈。
(其實這個在最早時期就有了,只是那時我不知道) 


好了,我的特殊體質介紹完畢。

昨天,跟弟弟談論到這方面的事。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除了么弟看的到外,大弟也看的到。
他說他看過家裡的祖先,當時在客廳玩平板,玩到一半看到對面的沙發上多了一位老婆婆。
身穿白衣,就坐在那。
問他說你沒嚇到嗎?他回我:「沒啊,她是我們家祖先,我還是繼續玩我的。」
媽媽問弟弟說那位婆婆是不是有點胖胖的?弟弟說對。
各種特徵都與弟弟看得一樣,媽媽說那是曾祖母,爺爺的媽媽。
 
說這位婆婆人很好。

我也跟弟弟說,在去年某幾個月家裡在整修時,當時沒網路,
那時後的某天晚上我也在客廳玩平板,那時我低著頭在桌上玩著那台電腦。
低頭的視線,發現桌子前多了一雙腳,有個人就站在我對面,也就是桌子前在看我。
似乎是男的,並不高,而且距離離我很近。
那一瞬間我把頭抬起來,卻什麼都沒看到了。
當時給我的感覺是,是祖先吧。
因為祖先的牌位就放在客廳,那時我轉頭看像牌位方向,在看著剛剛那雙腳出現的位置。

我趕緊關閉平板回房間去休息了。
  
 
 
 
 
 
 
 
 
 
 
 
 
 

似乎是祖先好奇我在幹嘛,
居然讓祖先出來看我在玩電腦,我想我也該睡了,這是那時候我的感想(笑)


話題拉回,弟弟還說出讓我驚訝的話。 
他說常看到三樓與四樓的樓梯口常有人影在走動。
我會驚訝是因為,三樓和四樓的樓梯間確實有人。
 
是一位「姐姐」。  
 


我跟弟弟說,那應該是地基主。
因為祂就住頂樓樓梯那裏,晚上不是常聽到有人找東西和走動的聲音嗎?
弟弟說聲是啊的認同回應。

我跟弟弟的房間都在四樓,弟弟是在今年才搬到與我同樓層的隔壁房間睡。
弟弟其實都比我晚睡,我也不曾跟他提過頂樓有一名「女子」。  
 

 
我跟他說我第一次看到這位姊姊是在我高職的時候。
那時後家裡的三兄弟是睡同一間房,也就是三樓的某房間。
當時我從四樓下樓到二樓客廳拿媽媽留下來的錢。
堂妹那幾天來我家玩,那時我聽見堂妹微弱的聲音說著:
「姊姊,沒有人耶。」(台語,我家是說台語)
那時我以為哥哥叫堂妹到四樓房間找我,而喊一聲姊姊,看到沒人才又跟我哥哥說沒人耶。
(我家隔音其實不是很好,聲音會跟著樓梯傳下來。)
  

所以我就走到三樓,走到我哥房間問:「哥,你找我?」
但那時後是看到哥哥與堂妹玩在一起,哥哥說:「沒有啊。」
我很納悶,我就問:「可是剛剛妹妹不是在找我嗎?我聽到她在叫我。」

「哪有啊,我跟她一直在這裡,妳是看到鬼喔。」哥哥這樣回答我。
 我不得其解,看向妹妹,她也是說她沒有叫我。
  

我一頭霧水,想說算了。
於是,我走向樓梯,直到三樓與四樓交接的樓梯那,
我走路可能習慣看著樓梯吧,當我抬頭一瞬間。
  

我看到身著白衣,雙手下垂,頭髮到腰際的女子。
或許是因為祂頭低低的吧,頭髮整個蓋住了臉,有無看到她的臉部,這個我就忘了。
但祂正站在四樓樓梯口看著我,那是一剎那而已。
 
我的頭整個抬起來時,人消失了。
  
 
 
 

突然間腦海中浮現出:「姊姊。」
剛剛的那個聲音,我當時真的起雞皮疙瘩,頭部發麻。
  

直覺是,不要回房間。
所以我就趕緊衝下樓了。


而第二次,是在我大學的時候。
那時我有喝中藥的習慣,是用馬克杯裝藥,那時喝完要走出房間,想說到浴室洗個杯子。
因為浴室在房間旁,轉個身可以不用幾秒鐘就能走到浴室。
那時後我才走到房間門口,就看到廁所邊,也就是那個連接到頂樓的樓梯。
 (頂樓樓梯與邁入三樓的樓梯是相近的)


示意圖: 
      1205387498  

 
 
在頂樓樓梯扶手處垂下女性的頭髮,請想像有女孩子正側邊走下樓梯,
握著扶手長髮飄逸慢慢走下來而頭髮晃動的情形。
那畫面想必很美吧。

但那畫面,卻是如貞子情節。
凌亂的髮絲,像不知幾天沒梳理的樣子。
一團整個慢慢降下來。
我因為看到那畫面突然傻住,停了下來。
祂似乎也有發現我看到祂,頭髮也因為突然停止而晃動一下。
然後慢慢的看到頭髮又回去了。

我整個傻住,慢慢的又走回房間,坐在電腦前。
只跟同學說一句話:「我要打網誌了。」

想起來整個好笑。

不過,祂並不會傷人,所以我並不會怕她。

理由是,祂似乎把我房間的窗戶當大門。
有時都會看到祂從我窗戶走進來,從我房間出去。
不然就是從我房間進來又從窗戶出去。
  
 
 
 

或許有人會說這是錯覺吧。
但有一次我有個有陰陽眼的朋友在我房間聊天,那時也是三更半夜。
他坐在地板,我躺在床上。
電燈都是關掉的,畢竟很晚了,只留一盞小夜燈。
那時看到穿著白衣,半透明的影子從窗戶飄了進來。
然後慢慢從門口消失。
我問他:「那是什麼?」
他說:「妳也看到了?」
  

我嗯聲答到,並回他:「是地基主姐姐吧。」

「歡迎回來。」我小聲向那「女子」說著。
  
 

並在呢喃說:「你也有看到,可見果然不是錯覺。」
「她在我家待好久了,算是我室友了。」

我半開玩笑著,但此句卻不假。
其實我一直被那姐姐照顧著。

為什麼我會說是地基主?
理由很簡單。
家裡一樓是太子宮,供奉好幾尊神明,祂不太方便從大門出入。
而我的房間窗戶剛好是與大門同方向,因此祂就直接從我房間窗戶進來了。
若不是地基主,就可能是祖先,但祖先牌位其實是在幾年前才來我們家而已。
因此就只可能是地基主了,畢竟一般那種東西根本進不來。

話題再拉回,說了很多關於這方面的事。
弟弟還提到他在當兵,常會聽到靈界的說話聲。
那是種一般人無法懂的語言,是靈界的語言。
我弟覺得很吵,並跟祂們說:「能不能安靜一點,這樣無法好好休息。」
結果不說還好,一開口就帶更多過來。
甚至磁場的聲音,讓弟弟的耳朵發痛,那是種吱吱與逼逼聲,整個很吵雜。

說了很多,這些都是昨天下午與弟弟的談天內容。
到了晚上,大約12點多我想起與弟弟說的這些話題,
甚至想起跟弟弟說:「那種東西有什麼恐怖的,還不是沒有身體的人而已。」
弟弟也認同,說還不是電影把鬼恐怖化了。
想著想著的同時,突然趴的一聲停電了。

我傻住了,喊了一聲:「好恐怖,停電!!」
那一瞬間我好怕周圍跑出那種東西。

是啊,沒錯。
鬼有什麼恐怖的,
但是每當停電或黑暗與光線之間,我看到異世界訪客的機率會多了3成。 


確實是不恐怖啦。
但突然冒出一張臉也很可怕啊。
  
 

我趕緊找著我的智慧手機,因為裡面有手電筒功能。
可是一直找不到,只能一直苦笑著為什麼是現在停電啊(笑 

接著,媽媽來到四樓,拿了一把手電筒給弟弟。
弟弟便在門口問我:「妳幹嘛不出來啊?」
「我在找手機啦。」我應聲答到,並尋著弟弟的手電筒光線走出房間。
然後搶過他的手電筒說:「先借我一下。」

然後,我想到了一件事。
 
幾年前住在朋友A的家,那時後那名有陰陽眼的朋友說過看到A的家一樓有個長髮女子。
甚至廚房有很多奇怪的現象。
那時後我們因為好奇,所以把相機放在廚房附近。

當時我跟A在那裏找尋放相機的位置。
我蹲在地上,調著攝影的東西。
那時朋友A問我:「妳杯子是要直接丟?還是要洗乾淨? 」
那是個飲料杯,因為我已經習慣喝完會沖洗再丟,這也算是從家裡養成的習慣了。
A那時是這樣問我的,我那時沒理會他,當時我站了起來。
當我起身那一瞬間,或許是相機的液晶畫面讓眼睛無法適應黑暗(當時一樓,只開小燈)
站起來一剎那,眼前不知何時站了一名矮我幾公分的小女孩。
祂依附好奇看著眼前的陌生人那樣,似乎在打量著我。
朋友A還是問著:「杯子妳要洗嗎?不然我丟囉。」
小女孩眼睛很大,長的算可愛,穿著很鄉下,很像是40年代的鄉土風格。
綁著低馬尾,只是一直看著我。
過了幾秒,應該說其實時間並不長,當我完整站直時,眼睛一眨就不見了。
但我還是直盯著那個方向,眼神沒有變過。
雖然祂在我視線中消失了,但我知道祂還是一直在看著我。
一直的一直的一直的。
  
 
 
 
 
 
 
 
 
 
 

朋友A第三次開口,似乎察覺到我的不對勁,語氣有點不太好了。
「幹嘛都不理我啊。」並伸手拉扯著我的衣服。
 
很明顯的,他知道我看到東西。

我撥開他的手,冷靜的跟他說:「把東西丟掉,先上去再說。」
於是我拿了相機,並把他推走。

我才跟他說:「一樓確實有東西,我剛看到一個女孩子。」
而那個女孩子,應該與陰陽眼朋友所看到的是不同人。
這名小女孩是那名女子的孩子。

會這樣說是因為,前前後後我們還有持續追蹤,甚至一直死守在一樓客廳。
從客廳位置看到餐桌旁放置高麗菜的塑膠袋開始動了起來。
廚房的窗戶慢慢被拉上。
那一瞬間我又把A叫回樓上。

甚至錄到廚房有人在切菜的聲音,那種菜刀與木製沾板的用力剁的聲響。
慢慢的,慢慢的。
然後有東西掉的聲音。
甚至拍到有小孩子從廚房窗前跑過去的黑影。
朋友A的2、3歲姪子,也曾幾次指著廚房說:「姐姐」
我跟他說:「那裡沒有人啊。」
他的姪子還是一直指著我看到小女孩的位置說「姐姐」

老實說,很可怕。
因為連朋友A的媽媽,曾看到長髮白衣的女子在冰箱前。
她以為她女兒又在偷吃冰塊。
但朋友A的妹妹很無辜的說:「我幹嘛在半夜吃冰塊啊。」

然後,其實根本證實很清楚了。
但我並沒有跟A說完整情形。
  
 
 
 
 
 
 
 

因為A的二哥說,他們住的這塊地,以前是廢棄眷村。
好像是什麼原因吧,細節我都忘了。
  
 
 
 
 
 
 
 
 
 
 
 
 
 
 
 
 
 

但讓我想到那名小女孩的穿著。
就在想,也許祂們母女生前就住這裡吧(?

那種半夜的切菜聲,應該是要煮給孩子吃的。


所以,話題再拉回。

我超討厭突然的停電啊(翻桌
因為那種眼睛要適應光與暗之間,那種東西看的超清楚的。 


那種狀況看到那個很沒心理準備耶,
想嚇誰啊XD 

媽媽是天生的靈異體質,有陰陽眼,小時候都在卡陰生病。
爸爸是天生帶神佛命,白天是老闆,晚上是玉皇四殿下的乩身,
就算沒起駕,要看透人也是很簡單的。
么弟本身體質也很敏感,從小就看的到。
哥哥看不到,但也是有過靈異經驗。
大弟也看的到,還能跟那種東西說話。

而我,前面介紹過了。

這種事說了誰會信啊(苦笑
全家都有這種體質。 
  

  
 
 
 
 
 

或許能寫成小說吧,感覺挺有趣的。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矢野一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