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跟媽媽要一起走回家的路上,
等著十字路口的紅綠燈。

對面馬路上有台救護車經過,速度不快。
媽媽說:「若是要救人,這種速度不會太慢嗎?」

我說:「或許裡面根本沒人吧。」

那時後我想起一件事。
是前幾年我住外面碰到的事情。

想起的同時,我也向媽媽說著這件事...

 

記得那時後是晚上,大約八點多左右(?

那時候我與另一半在外面,忘記那時在外面做什麼。
或許剛吃完飯在外頭準備要離開吧。

那時後我看著馬路上的車來來往往,

對面車道的馬路,有一台救護車很急迫的速度出現。

警示燈閃爍著。

我說:「發生什麼事啦?」

我看著救護車飛快的從我眼前出現,我說:「車上還有人耶,似乎很嚴重。」

我另一半說:「可能很危急在急救吧。」

接著我一瞬間發毛。

因為在救護車行過我正對面的一瞬間,
我所看到在急救的畫面,其實並不是如此。
  
 
 
 
 
 
 
 
 
 
 

或許是距離感吧。

那時後以為是有醫護人員站在一旁。

但當救護車與我的位置平行時,
我從救護車窗上所看到的,是一名穿著白衣,長髮長達到腰際,臉已經沒印象了。
兩手垂直,臉頰蒼白的盯著我。

當救護車整台消失在我面前時,
我說:「不對啊,不對耶。」

「什麼?」另一半不解的問我在說什麼。

我說:「車上站著一個女的。」

「應該是家屬吧?」另一半說著。
「應該不是,因為感覺不像啊。」

  或許被突然的畫面嚇到,因此我
發楞著回答他,並接著說:


「那麼快的速度,有人可以站在那個位置嗎?

 因為車箱裡的高度...還有她雙手是垂著,沒有握任何東西來保持平衡耶。」

 
 
那時後他才意識出來我在說什麼。

「車上那個人怎麼了啊?」

 我喃喃自語著。

「別想那麼多比較好喔。」另一半這麼回答我。

 
從出現到離開,那個女的一直站在車上。
那種眼神交接的一瞬間,感覺好冷...


好噁心。


車子上的人...





  
 
 
 
 
 
 
 
 
 
 
 
 
 
 
 
 
 
 
 
 
 
 
 
 
 
 
 
 
 
 
 
 
 
 沒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矢野一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