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件事,不管怎麼想都覺得很奇妙。
嘛,我想關於靈異本來就是這樣了。

這件事是發生在我大學時期的事。
在大約大三或大四時,我與班上某些特定的友人總會邀約到某些地方。

很多活動都是玩通宵,這對大學生來說是必要的。

在那一天,是第二次去某一家撞球館。
我忘了是否也有提供保齡球這服務,
若有的話,其實那一家應該不是第二次去才是。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一開始我們是先去逛完夜市才繼續續攤前往撞球館。

一起同行的有三男兩女,包括我在內。
一對情侶,阿應和蓉是我們的班對。
和兩名男同學(文哥和阿嘉)。

當時剛抵達目的的時間大約十二點左右。
與其說目的地,其實停車場與撞球館還有一點小距離。(但也沒多遠,依然很近
只是或許犯懶吧,阿應將車停好,當領導者帶領我們走近路,說這樣比較快。

一開始以為那裡有電梯,然而不然,那是球館的後門樓梯。
那裡很暗,樓梯是屬於白色油漆所漆上的鐵製樓梯,樓梯的白色油漆有些微脫落。
當時不疑有它便跟著走上去。
當上樓時,一進入的空間一片漆黑,是一間空房,似乎是廢棄的。
那個廢棄空間成了沒人知道的祕密通道,很快的就進入主門,光線映入眼簾。

我們立即前往櫃台。

因為我跟蓉都不會撞球這種活動,所以我和她就在一旁聊天著。
在快要一點的那段時間,我跟蓉一起去洗手間,回來自己的球桌位置時,因為蓉有些話要跟我談。
因此我們就在隔壁桌位置繼續聊起天來了,

最後我們回到自己的球桌位置上時...

時間已經是1點15分。

此時阿嘉看著手機問我︰「妳剛有打電話給我嗎?」

電話?

阿嘉將手機遞給我,看到了螢幕上的確顯示著我的名字和號碼,而仍然在撥打中。
我趕緊伸手拿放置在阿應身邊的手提包,拿出手機一瞧。
電話確實正在撥打。

其實那時候,手機雖然是置於手提包中,但卻沒人壓到或觸碰到我的包包。
而且那時候我的手機是划蓋式的,加上自己設定10秒左右就會自動上鎖。

為何會自己撥打?

最後我沒有放在心上,想說算了。


看到阿嘉將手機塞進口袋那一瞬間,我也正將手機放進包包中。

此刻,顛倒過來了。


目前時間是1點17分。


「阿嘉,你幹嘛打電話給我啊?」

阿嘉聽到,回應我說︰「我沒有啊。」
便趕緊拿出口袋裡的手機一看,便愣了一下說︰「怎麼會這樣?」

那一瞬間,大家傻住了。

不知是誰先說話,於是大家便不想理會這件事,
繼續著撞球這項活動。


但,不到五分鐘,八號球莫名失蹤。

大家一起找個半死的又莫名出現。

消失的莫名奇妙,怎麼找都找不到。
但卻又莫名奇妙的出現。

十五分鐘內連續兩次這樣的突來狀況,八號球陸續消失。

那時候,我一直有著奇怪的感覺。
那感覺像是被什麼東西盯上似的。


我一直持續著思索著一些事。

過於碰巧的事,以及說不上來的感覺。

當玩樂一段時間後,時間也到了。

當時大概兩點多。

又走著剛所走過的階梯,不知為何,一踏進那廢棄的空間,那領域有種沉悶感。
就像是以往到磁場不佳的區域時,與那種現象一樣,只是這次並沒有那麼強烈。
由於樓梯狹窄又黑暗,每個人一個一個下樓,我記得沒錯的話...
我是倒數第二個,蓉在最後。
在剛要踏下樓梯一瞬間,我的身後,也就是耳邊附近出現一種莫名低沉的呻吟聲︰


「喝阿痾-------------」


那時候我想轉過頭看去,但意識到蓉就在我的身後。
就在想,那是蓉的聲音嗎?
但怪怪的。
本來想轉頭去問蓉這聲音來源,但想到她很膽小,就算了。

當回到車上,感覺越來越怪。

那聲音一直浮現在耳邊般,感覺那不是一般人會有的聲音,因為那種頻率音調。
是從喉嚨裏發出的呻吟聲,而且是更加於低沉,有像是惡靈古堡的殭屍。

從喉嚨深處所發處的呵氣與「阿」聲所拉長的聲音,最後變成如鬼片般的「ㄜ」之聲響。
一節一節一節的聲音拉長而斷續著。
由以前的經驗感覺,那是存在於異世界的音調。

反正,只能用噁心來形容。

車上依然是歡笑氣氛與音樂的和諧,而我不想想太多的將心情平靜。
本來想告知阿應,車子不要開太快,然而看阿應開車挺規矩的,因此我收回這句話。
不知是在交流道還是哪條馬路上,阿應與蓉突然慌張,阿應快速轉動方向盤,似乎在迴避什麼。

「怎麼了?剛怎麼了?」我在度壓下那股不安被激起的預感。
「有死貓!」蓉放聲大叫。
「是狗!」阿應回答。

那時候大家似乎也覺得異常。
但卻說不上來。

只是一直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而我,卻什麼都沒有說。

當回到一個人的寢室時,其實我依然一直無法平靜內心的思緒。
或許我早就知道了,只是很像有哪裡不太對勁。

隔天我才將當天的事說出來。

或許那天的事情很詭異吧。

阿嘉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的學妹。

他學妹卻跟他說我們那天去的撞球館,也就是我們走的捷徑那裡..
曾有個老伯死在那裡,「那裡」也就是那個廢棄空間,原本是一間辦公室。
但因為天氣冷,老伯喝了酒,或許是心臟無法承受,最後暴斃猝死在那間辦公室。

而我所聽到的呻吟聲,就是那個阿伯的聲音。

嗯,沒必要的情況下,還是寧可繞遠路也不要走黑暗又偏僻的近路。
畢竟,那些地方一向都聚集很多「訪客」的。(我想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矢野一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